百年好合.jpg

《百年好合》
2021.4.14
謀殺衛斯理工作室 天祥館 |3hr
遊玩人數:8人
GM: 湯匙

#大吵架 #婚姻 #背叛

「婚姻是道城牆,城墻內的人想逃出来,城牆外的人想衝進去……祝大家百年好合」

被稱作玩到大吵大鬧的情侶感情破壞撕逼本,這次帶了一群初體驗的玩家想要來歡樂吵架一波。四對個性、背景迥異的夫婦帶著各自的想望來到戶政事務所來辦離婚,那些講到不想再講的、無法忍耐的、放棄溝通的在此一筆勾消,是什麼讓曾經相愛的我們走到這一步,還是從一開始就是個美麗的錯誤?這次剛好沒有跟之妻同車遊玩,但也是跟熟識的朋友搭配演夫妻,雖然稱為吵架本但我好像跟其他三組比起來好像沒有什麼兇狠的火藥味,同車的大家第一次玩也是先禮後兵(?),講完難聽話之後還是會快笑出來的圓一下。

不過說到底當天的體驗一直讓我有一點混亂的五位雜陳,這也是我自己無法給出高分的原因,絕不是因為這個本不好,而是故事終究還是有一點「微情感本」的性質,講到婚姻的事情,我會自然又很投入地沈浸梳理這些人物之間的愛恨情仇,同理那些發生在角色的背叛與謊言,第一時間感受到的,好像不是想爭的臉紅脖子粗,反而是陷入長考跟嘆息,所以我一直吵不起來,即使爭贏了又能怎麼樣呢?想著想著就會在熱鬧中來到了結局,可能也因為拿到全場最年長、德高望重的角色,這種在故事情節中活越久的,背負的事情也越多……哈哈哈哈,是無聊怪我太入戲。這個本還是有很多讓人發噱的橋段,只要找到四對熟悉的朋友們一起進去大吵,還是會有很多歡樂的體驗的!

 

image

我是防雷線

故事到了最後老莊終究還是選擇了跟李老師再續前緣、重修舊好,對我來說那是再欣慰不得的結果,想著那多年來的隱瞞,最後在滑雪場上說開,一切塵埃終於落下。其實想著李老師藉廣場舞之便更那些年輕小夥子暗通款曲,甚至是火烤下體(這個描述我真的笑翻),當下我是老莊我真的好像不會有憤怒的感覺,因為那些因果都是自己造成的,有什麼好怨的?或許一聲長嘆下,能回到在大學相遇的那一刻單純時光才是最想實現的願望,離鄉背井的拋家棄子是事實,但交出真心一起共度了三四十年也是事實,這麼多年的光陰是騙不了人的,某種程度上老莊這種愛假平衡的天秤座個性真的跟我很相像,想要兩全其美的結果就是什麼都沒有,幸好編劇還賜給他一個重來的機會。

有趣的是,遊玩完回家查了資料才發現目前玩的版本是「謀殺衛斯理工作室」優化加入的結局,原著好像就是想要讓大家一路吵到底吵到結束的,不敢想像這個劇本竟然要沒有結局的草草收尾,如果原始版本沒有結局的話,對我來說真的就是直接腰斬了,因為回過頭來我喜歡的正是他微情感板的特色,若只留下了吵鬧的話,真的是會一點感動都沒有了,幸好這次是到衛斯理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哈沃 的頭像
    哈沃

    室內活動系

    哈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